人间不值得

没啥好说的,就一个字:干!

【旭润】《奈何往事梦如烬》脑洞

*六百粉放飞自我之作。ps.我fong了(⁎⁍̴̛ᴗ⁍̴̛⁎)


*《儿砸,爹求你们在一起吧》平行时空版


*ooc,雷!慎入!


有个悬疑脑洞自饭上旭润起就一直想写着试试看,今天先抛出来试一下水、想具体听听亲们的反响。此篇为《儿砸》的平行时空版、以第一人称视角展开,具体设定如下:


PTSD➕病娇预警!暗黑系预警!


新晋仙侍榕珏奉诏入东宫照料天界的小太子煜宸,不经意间发现这个娃似乎以前曾经因为某事导致精神受创,遇到突然闪现的雷电或者白光就会歇斯底里的发病。


无奈这件事并没有多少仙侍在意、全当是小孩胆子小怕雷电。起初榕珏觉得只是自己多心了。不过,就在某次小太子的父帝——也就是天帝旭凤驾临东宫时,看上去似乎对于自家儿子此状况相当关心,但又表现得并不想让别的仙侍知道这一病症的严重性,这让榕珏不免怀疑天帝是否知道诱发小太子臆症的真正病因……


与此同时,天界流传着一个关于璇玑宫不详的传言:其前后两任主人皆在风华正茂、春风得意之时意外早逝。一是先天帝长子夜神润玉,曾经受过其父重用,却因储位之争而被兵变成功的现天帝以临渊台之刑法灭、其画像玉牒一律被抹去。再是天帝的元后、小太子煜宸以及二殿下宁暘的生母——原本如沐春风、雨露恩泽正盛,享尽天帝恩宠的先天后,却因产后身体虚弱、突发恶疾而香消玉殒……


更骇人听闻者,每逢雷雨之时,总能见到一幽暗背影在偌大无人、废置多年的璇玑宫内殿一晃而过。一时间人心惶惶,偌大天庭掀起轩然大波。品级居高的几位仙侍联名上奏求天帝做法、以安璇玑宫内的亡魂。但是皆被旭凤以“不信鬼魂” 一说按下不表。


再说说另一边,小太子一夜在梦中呓语:“为什么~为什么~我要去璇玑宫?父亲!杀-了-父-亲!” 两次三番下来,榕珏愈发觉得天家内闱有不可告人的秘辛,于是为了查明真相决定从‘璇玑宫’ 一事入手。


深入调查后却惊讶发现——当年服侍的几个璇玑宫老宫人大都神隐不知所踪,亦或是因某些原因完美的错开了时间点而并不晓内情。就在案情陷入僵局时,前璇玑宫女侍长官邝露结束了多年神隐生活,重回天庭。


榕珏几次采访下来,从邝露隐语中得到启发,决定去藏经阁以及璇玑宫内殿好好搜寻一番。结果就在某天傍晚时分,无意于璇玑宫内殿储物柜某处暗格内翻到一本疑似先天后所留遗笔,上面记载了其生前点滴。


再加之先前在藏经阁内来源于一位已故史官的“春秋笔法”。榕珏发现了一个令人万分震惊的事实:或许昔日被处刑除籍的夜神润玉就是先天后。以及当年那段为六界所惊羡的帝后爱恋或许并没有众人口中所传的那般美好。相反,这段表面看似美满恩爱的婚姻,却是由无数个昼夜交替的辛酸凄凉、多少次四季更迭的绝望哭嚎、许多人的痛苦牺牲而编织的残忍“佳话”……


透过满纸悲凉清冷的语调,榕珏似乎窥见了某个如噩梦般雷电交织的雨夜,于九重天宫阙的一隅,一场名为爱恨纠葛的“困顿围城”悄然上演,有人在其中‘哀天恸地’,有人在其中‘晴天霹雳’,有人在其中‘无声解脱’……



脑洞先抛在这了,我觉得非常狗血ಥ_ಥ


此文名为《奈何往昔梦如烬》我开篇写了一章目前正在修改ing,预计明后两天会和《儿砸》的那篇更新一起发出来。


最后一个请求,欢迎亲们在评论区用讨伐声打醒我吧,让我可以多一个放鸽子的理由😂😂😂











评论(13)

热度(16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