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值得

没啥好说的,就一个字:干!

【旭润】儿砸,爹求你们在一起吧!第六章

*ooc, 预警


*此章被我写的快成家庭连续剧了😂


"陛下,遵照您的吩咐,已经把小殿下交给璇玑宫的邝露姑娘了。今晚,小殿下应该在天后那里睡下了……” 旭凤听着,不经意间一抹忧郁悄然攀附于他原本神祗般的肃穆容颜。


旭凤静悄悄地握住藏在手心中的一方小小物件,如正值垂髻的幼稚小童紧紧攥住属于自己的稀罕玩物、生怕被别人抢走似的。太微在栖梧宫殿内睡了个饱,一觉醒来正好瞧见旭凤因多日不见润玉而失魂落魄的场景。


日昃光景,晨曦黯淡、旭光消逝。天宫被将至的寒夜镀上无尽清冷;白日的万里玉宇琼楼在暮色深沉中褪尽一身繁华,目之所及皆为虚妄,身之所处满是凄凉。


夕阳西下,神衰情殇。一声‘嗟乎!’是何人“情郁结兮不可化”时的愁容满面?一声‘哀哉!’,又成了哪几位“奄失恃兮孤茕茕”时的无助泪水?世人皆言九重天是个长乐未央的神仙宝地,殊不知巍巍宫阙之下又成了多少神灵黯然销魂的伤心之所?


太微默默看着自家小儿子、不禁嘘声摇头:这傻孩子,神情明明都已悲思到极处,还要故作淡然逞强。这脾气,真不知道是随了我还是随了荼姚!荼姚、荼姚……太微似乎想到了什么,瞬时陷入了沉思中。


“了听,随本座去趟紫方云宫吧,已经许久没有探视母神了,不知她近来如何。” 旭凤语落,着实是让了听吃惊了一会,狐疑着自家陛下莫非转了性子?脸上心上写满了想去见天后,这好端端的媳妇儿不去瞧怎想着见老娘了?实在蹊跷。


旭凤也被自己刚刚的决定给怔住了。不知为何,有那么一瞬间他莫名想到若是父帝还在世,可否会念及多年夫妻情份,而给予自己的母亲哪怕是一丝关怀?


“好奇怪的感觉~” 旭凤在心中默默念叨。



——————————————————


“诶嘿嘿,小凤凰乖乖睡,睡饱饱,长高高。真乖!就像我的旭凤凤一样……”荼姚此刻披散着头发,怀中抱着一个枕头不住地摇晃着,双眼涣散喃喃自语。年岁像是化作 锋_利匕首,在这个曾经也为六界公认的美人脸上,划下了斑_驳 可见的皱纹。


荼姚疯了,那个曾经雍容华贵、坐享天界荣光万丈的前天后,当年被自己丈夫一道旨意废去后位、打入临渊台的那一刻,就失去了全部理智。在场的侍从们像活见鬼似的,各个恨不得有多远离多远——太上天后这块烫手山芋大麻烦,还真不是谁都想沾的!


“母神!母神!你怎么坐在地上?快起来。” 旭凤入殿后连忙上前搀扶,心中满是酸楚后悔。母亲作孽无数、犯下了不可挽回的大错,这点令他难以原谅。可进门后的第一眼,心里那根绷着的弦还是被挣断了,她终究是自己的母神,万年的舐犊情深、养育之恩怎是随意能抹去的?


荼姚懵懂的望了旭凤一眼,“小伙子,你谁呀?怎么会在这里,天已经黑了快回去吧,瞧你年纪也应该成家了,估计家中妻儿老小还等你回去养活呢!和你讲啊,我儿子旭凤了不得,文韬武略、上天入地、无所不能!我听别家仙子说,他现在成了天帝可威风着呢!还娶了个美人儿当天后……”


“母神她什么都忘了,也认不出我是谁了。” 旭凤眼睛一酸,点点泪珠在眼眶周围打转。他平静地注视着眼前的母亲、听她因夸着自己而止不住上扬的骄傲语调。旭凤的目光变得缱绻温柔起来,一如当年母亲注视着尚在襁褓中的自己。


荼姚仍是精神矍铄、絮絮叨叨地念着:“”还有我那温柔似水的儿媳妇润玉,听仙侍们说,这孩子可乖了,小的时候都不哭闹,品性柔和、总是照着长辈的话去做。唉,可惜我这老糊涂,以前总待他不好让他受了委屈。对了,我那儿媳可争气!仙侍们还说他给我儿生了个白胖小子、是只凤凰,可把我乐坏了,凤凰好啊!像我儿一样好养活,以后出息可大了!你瞧,这就是我家那小孙儿……”


荼姚边说着边把抱在怀里的枕头递给旭凤看,“这就是我那孙儿,怎么样?可爱吧?对了,以后你若是瞧见我儿子,记得要劝诫他。让他当个贤明天帝、治理天界。也让他当个好丈夫、好父亲,对我那润玉儿媳、小孙孙上心点……”


“娘亲,您别说了!” 旭凤抱住荼姚,泪如同决堤洪水、‘滚滚’涌落。荼姚被吓得不知所措,忙拍着旭凤的背说道:“你这孩子,怎么还认个便宜娘?真实的,别哭了,我儿旭凤常说:男子汉大丈夫、有泪不轻弹……”


太微在暗处看着这对母子,眼泪鼻涕一把一把的抹,他开始忆起往事:

“执彼之手,与彼携老,以天地为界,日月为量,许下上神之诺,许卿卿六界繁华!”

“荼姚生性悍厉,德不配位,着废去其后位,永生永世不再相见!” 当年一手将荼姚捧上九重天的温柔少年郎是自己,数万载岁月蹉跎之后,那个狠下心将发妻废弃的冷酷帝君也是自己。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你答应过我的,怎么就没实现呢?罢了罢了,一切已成定局,就像开弓后的箭,哪还有回头的路。所有一切我都认了,太微,此生成也是你,败也是你,我都栽你这儿了。如果可以,生生世世永不相见,你我各自为安,可好?”——太微记得这是自己生前,荼姚对他说过的最后一句话。



——————————————————


【璇玑宫】


此时的夜色全然深沉。润玉喂过小凤凰后,轻哄着自家儿子入睡。一大一小,相偎着进入梦乡。月色朦胧,月影交错,点点皎洁光影顺着紫檀窗,缓缓撒入室内。化作薄薄一层雾纱-覆_在父子俩甜美的梦境中……

“你别哭了好不好?我……哦不,是我娘亲说过不哭不哭眼泪是珍珠,得好好藏着才行,不然珍宝落地,那就是bao_敛天物!” 


幼时的润玉因身份特殊,常常遭仙侍们的冷落与白眼,有时还会无故受荼姚发难。才小小的一点团子,正值天真烂漫的年岁、他需要关怀需要人陪。可这几样却一件也得不到。


豆大的小包子,怎么忍得住这般苦难?每次挨完打,润玉总是悄悄走到寝宫的寒潭边,然后自己孤零零一个,静静的任凭着眼泪滑落、在那冰冷潭水中化为点点星光。可也就在这时,一个足以感怀一生的‘小仙子’ 出现在他凄冷黯淡的神生中,为他暗无天日的荆棘之路,带去了一丝温暖。


“喏,这个给你。我……哦不,我娘亲说了,小孩子若是哭了,吃颗糖就行了。糖融了,甜在嘴里、暖在心上,不开心的事情自然而然也就消散了……” 那位小仙子看上去胖胖的、十分笨拙地提着大红色裙摆,扎着马尾,有些吃力迈开‘碎步’ 学着淑女模样。可看得出来,她对自己的装束以及语调颇为不适。


从那以后,几乎只要是自己一有伤心事、难过地躲在寒潭哭泣。那个小仙子仿佛是天生有感应似的,都会来到自己身边,笑嘻嘻地送上一颗糖。

直到有一天,小仙子过来说:“阿玉哥哥,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来见你了。我爹娘说了,要把我送到很远的地方去。很长一段时间,你都不能再见到我了。不过请你相信,我会一直默默地在某个地方庇佑着你、至始至终我未曾离开过……”


润玉将随身携带的一个小玩意——换下龙角雕成的一条小龙,交给了那位小仙子,并说:“润玉无以回报,以此物为证,仙子若是不嫌弃,待日后持此信物来见。润玉会满足仙子一个条件。”


小仙子高兴的手舞足蹈起来,说的一番话至今想起,仍是脸红不已:“好啊,阿玉哥哥,天地为证,许下心愿。待到一万岁分化以后,若有一方为坤泽、一方为乾元,你我成婚可好?”


润玉几乎害_羞_得说不出话,良久,以细蚊般的声音说道:“好,若你为坤泽,我为乾元,我娶你;若你为乾元,我为坤泽,我嫁你!若违此誓,天-诛地灭。”


再后来的某天,润玉偶然看到了锦觅闲来无事,把-玩着自己当年送出去的那个信物。他便认定,锦觅就是寒潭边的那个小仙子……也是自己往后唯一可以托付真心的乾元。


“锦觅,锦觅……” 润玉在梦中呓语。此时的小魇_tun过-梦珠后,打了个饱嗝,心满意足、悄悄从外殿走出。它止步于迎面而来的旭凤跟前,似是还未全醒,傻呵呵地朝他tu出了一粒梦珠。


旭凤瞧着蓝色梦境中的画面,默默叹了口气,握紧了贴于掌心中的小巧工艺品,走开了。一旁跟随的太微目睹了润玉梦境场面,看了看旭凤无奈的神情,若有所思般、似乎想到了什么⋯⋯


旭凤拿起了刚酿好的桂花酿,一口接一口的往肚里灌着酒。心情的郁结让他简直快透不过气来,太微在一旁瞧着,心里直骂这混账小子,屁大点事嘛!不就以前女装-大_佬 反-侦不成,倒把初恋赔给了对家吗?多大点儿事嘛,你老爹我当年撩遍六界无敌手,对象可是有花有鸟还有鱼。

可就算如此,仍有龙失前蹄的时候。最惨战绩时候莫过于6操作,直接给对方灯塔推掉水晶送人_头,一波cue空气,把初恋小芬芬同志整到了对头洛霖麾下。老子战斗力堪比一个队的中单小芬芬呐!呜呜呜,容我哭几秒,太虚幻境中小芬芬独特而又不失奇葩的舞姿,那是我逝去的青春。

太微想了想,准备使出祖宗规定范围的开挂神器。他瞧着旭凤有点微醺、意识逐渐不清,借着飞絮出门取酒的功夫。屏气凝神使出大招,以一个乾坤大挪移外加托马斯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全-旋,完美钻入飞絮的魂识内。

“儿……哦不,陛下您的酒。” 唉,龙生不易、微微卖_艺,以前是别人毕恭毕敬在他面前当儿子,现在天道好轮回、祖宗饶过谁!他得在旭凤面前客客气气“充儿子”。

“我说,儿……哦不,陛下。可有什么烦心事,不知属下可否为你分担一二?” 飞絮(准确点来讲应该是太微),笑的一脸烂漫的问着旭凤。旭凤酒劲有点上头了,此时一拍桌子,打了个震天响的饱嗝。随后如同是被人拔_光一身凤凰毛、以愤怒的火鸡一般的语调,痛诉着自己内心的不甘:

“想当初,把我母神的衣柜倒个遍、还把栖梧宫的窗帘拆了,鸡毛掸子扒拉了装上,以六界时装秀上最炫的造型去见我哥。为了不让他一眼认出来,我还特地开了百分百滤镜美颜……何曾想,几月功夫化成影。我的玉啊,最后还被死葡萄挖墙角,你说我家祖传的和江鲜产品有情仇吗?她爹翘了我爹的墙头,她又翘了我的!我去,真五行当中和水相冲,糟心!”

咳咳,前辈往事只是补充性说明,并不在提纲范围,可以忽略不计。太微愤愤地想着,随后突然想到了什么问着旭凤:“话说,儿……不,陛下当初为何不直接和天后挑明身份呢?这样说不定就不会发生这么多事了。”


“和他挑明身份,are you serious? 你,让我,一米八四大凤凰,去和我心头宝说:润玉baby,其实那个穿裙裙的小姑娘是我。拜托我不要面子哒!” 

哎呀,这小子二皮脸还是不够厚实啊。想你爹当年,到最后练就了龙脸可拿去砌墙的功夫,在感情这方面该不要face还是需要学会放下脸面的。太微刚好准备说下一句,却被旭凤接了话茬:

“不过后来我很快打消了‘好面子’这个念头,我准备把当年的真相和盘托出、以及把锦觅误捡信物、顺带捡漏的事情也一并说出。But,谁也比不上我爹的那把老骨头的风-sao 操作,他竟然给我哥和锦觅赐婚了!给我哥和锦觅赐婚了!给赐婚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去!”

太微生生将那句“你还是太好面” 给噎了回去,ok 二皮脸看来是祖传的,前面的话当我没说。so,你就干了件惊天地泣鬼神的事,让你老爹提前光荣退休,这像话吗?听听,这还是好-鸟 干出的事嘛!!!

“那一天,为了掩人耳目。我把润玉喊道疏毓宫,本想着把事情说个明白、顺便来个浪漫表白,不瞒你说、我备了熏香香炉还有一些小酒,浴池里都撒花了——表白玫瑰,谁曾想……”

嗯?若是说小酒啥的还能理解,可是天庭的香炉、花朵啥的都得由花界供应,那段时间太微是知道的,正值非常时段。花界的供应稀少,哪来那么多套路供旭凤参考?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对……太微突然想到了什么,慌张的问旭凤:“香炉和花朵是哪来的?”

旭凤打了个饱嗝,“疏毓宫我父帝之前摆的那复式储物柜里找出来的你忘啦?那会了听和你还一起帮我布置现场来着。你别说,我爹年纪一大把,调调倒是有不少……”

“那些个花瓣,999朵,你全放进去啦?还有那几个香炉,你也一个没留?” 我去,鸟脑子是真的小,你爸爸妈妈没教你大人的东西不能随便乱动吗?(嗯?好像有哪里不对~)

“999朵表白玫瑰,还有50顶熏香小香炉,全都被我布置现场了呀!好家伙,父帝还留了一小瓶花蜜在殿内,我也一滴没浪费、全都倒酒里喝下去啦!飞絮啊,快夸夸我,我是不是个勤俭节约的好孩子呢?”

太微这下算是彻底搞清楚当年让自己,突发性中风的那次 “现场直播” 由从何来了。他一个脚步没扎稳,嗝的一下,又倒在了地上。


旭凤你可以的,真他niang 的是个人才啊!孺子可教,孺子可教。老爹我当初没被你直接气的去见祖宗,还真得谢谢你呐……

啊,多么痛的领悟!



ps.关于那场举世瞩目的直播,大家详情可到此文第一篇评论区补前传。文笔渣,还请见谅。欢迎亲们评论区刷一波讨论,爱你们哟😘

评论(15)

热度(2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